鱼猫

冰九,清秋幻梦十二

“洛冰河,你想要的是什么。”沈清秋的声音很轻,显得很疲惫。

“若是我还了你,你是不是就愿意杀了我。”沈清秋突然厌倦了这样的生活,大概是人,都会累,与人斗,与天争,最后一无所有。

洛冰河还有一个想要拥抱的人,可是他没有啊,洛冰河把他当他的药,可解满身毒,可是沈清秋也满身是毒,却无药可救,从没有人教过他,何为善,他唯一一次的善念的代价太过沉重,若是他曾对岳清源有所期盼,那么秋府那一场大火也足够烧干净了,如果重逢他过得差一点,他也可以不计较,可是偏偏是他活成了他想要的样子,可偏偏是在那种情况下重逢,可偏偏是他对他百般维护,又百般挑剔。他有什么资格,他有什么资格为自己而死,自己又为什么会愧疚。

“师尊,你说什么?”洛冰河自他怀中抬起脸来,沈清秋的眼神很空洞,就像两面妆镜,能轻易容下万物,却又转头就忘,仿佛什么都能进他眼里,但是却没有什么能融入他心里。

看到这张脸,沈清秋一瞬间的迷惘和软弱通通烟消云散,他为自己在洛冰河面前软弱羞愤不已,语气也不似刚刚温柔了。他说:“为师问你哭够了没有,哭够了就滚起来。”

沈清秋嫌恶的看了看胸前的衣物,鼻涕眼泪一堆,站起身,冷着脸就要离去。洛冰河抓住他:“师尊,您能不能牵着我走回去。”

沈清秋不喜与人身体接触,特别是这人还是洛冰河,故而咬牙切齿甩开他,怒到:“小畜生,你别得寸进尺。”

说完甩袖离去,沈清秋走的很快,仿佛再慢就压不住自己,就会心软,他居然对洛冰河生出了怜悯之意,怎么会,沈清秋别想了,你根本不欠他什么,你欠他的早已还清了。

毁你金丹,断你手足,毁你名誉,剜眼割舌,难道还不足以偿还吗。

不够吗?

幻花宫水牢里,你被捆仙锁束缚,洛冰河是怎么对你的。

“师尊!别来无恙,五年不见,弟子甚是想念您。”洛冰河身着幻花宫弟子服,端的是意气风发,而沈清秋依旧在泥里任人践踏,犹如他与岳清源重逢时一般让人难堪。

沈清秋不悲不喜,落在洛冰河手里他已知结局了,何必假惺惺:“哦!你还活着吗?”

洛冰河笑着说:“弟子没死师尊看起来很失望啊!”

沈清秋笑了,嘲讽的看着他:“不过是我随手碾死的蚂蚁,谈不上失不失望。”

洛冰河很生气,拔出手中长剑,一剑直刺入沈清秋腹部将他钉在了石壁上,沈清秋疼的弯下腰,呛出一口血。

洛冰河用剑鞘挑起他的下巴,沈清秋整张脸都白了,血色褪净,冷汗直流,却没有喊一声疼,只是微微颤抖着。

洛冰河笑的越发甜腻:“师尊,疼吗?”

沈清秋说,不说话,就恶狠狠的盯着洛冰河,洛冰河被他的神色取悦了,又将剑从他腹部抽出,沈清秋跌跪在他面前,洛冰河问道:“师尊,你不打算求求我吗?弟子还是很念旧情的,只要师尊开口求我,我说不定就放过师尊了。”

沈清秋:“哦!是吗?你

想让我怎么求。”

沈清秋说的随意,极为敷衍。

洛冰河:“沈清秋,你就不怕我杀了你吗?”

沈清秋:“我怕你就不杀我了?”

洛冰河问:“沈清秋,你为什么就那么讨厌我,为什么在我拼死相护后,不问缘由的将我打落无间深渊,你可知,可知我……”

沈清秋漠然:“你如何,干我何事。”

他那时也是恨极了洛冰河的,所以口不择言,半分不服软,以后便也再无机会,可是若有机会,他就会讨饶吗?会解释吗?

开什么玩笑,他怎么可能,匍匐在曾经匍匐在他脚边的人面前,怎么可能对他说他后悔过,更何况后悔又如何,事是他做的,做都做了,有苦衷,后悔过,就能当没发生吗?哼!可笑。

洛冰河两手提着他的肩将他拎起来,重重按在石壁上怒吼:“沈清秋!我到底做了什么让你这么讨厌我。”

沈清秋被刺的那一剑,直穿过腹部,身体疼的颤抖,又被洛冰河猛力一灌,头磕在石壁上,他终于也爆发了,他看着洛冰河说道:“小畜生,我不是因为你做了什么而讨厌你,只因是你,做什么都让人讨厌。”

洛冰河后退了一步,沈清秋从墙壁上滑落,跌跪在地。

洛冰河尤不死心,问:“那你为何要收我入门下。”

沈清秋不耐烦道:“因为有趣啊!因为看着你感恩戴德的样子很有趣。”

沈清秋回神,有趣吗?他当时不过是因为被柳清歌自大的样子激怒了,因为他天资高,为了不让他拜入柳清歌门下,为了胜柳清歌一筹。

结果给自己招了这么大个麻烦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