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猫

冰九,清秋幻梦十四

几乎和当时重叠的画面,依旧是熟悉的场景,依旧是那双星亮的眼看着他,充满了期盼味道。

沈清秋问:“你想要什么便说吧?只要我能做到,我会尽量的。”

洛冰河伸出手:“我想牵师尊的手。”

沈清秋:……

沈清秋不知道他为什么对这个要求这么执着。

周围安静了,什么声音都没有,只有洛冰河伸到他面前的手,沈清秋犹豫了一下,缓缓吐出两个字:“做梦。”

说完转身离去,洛冰河在他身后眯了眯眼,沈清秋,走着瞧。

明帆他们跟上,洛冰河也追上去。

竹屋里,又是一天清晨,阳光透过纸窗洒落书案上,踏上人沉睡未醒,洛冰河没敲门,轻轻推开门,端来两人份的早饭,各自在摆好,才踱步到沈清秋床边,沈清秋醒了之后,通常喜欢睁着眼躺一会儿才起来。

洛冰河走到他床边他才从床上坐起,洛冰河的行为并不突兀,实际上这段时间几乎都是这样一成不变,沈清秋懒得管他,渐渐的他似乎也在习惯这样的生活,一醒来,身边围绕着饭食的香气,塌边是洛冰河笑盈盈的脸,少年人面容俊秀,十分养眼,伺候他无微不至。

洛冰河见他坐起下床,赶忙将衣架上的衣物取下递过去,沈清秋穿好衣服,坐在妆镜前,洛冰河又拿起了木梳,问:“师尊,今日弟子帮你把头发都束起来可好?”

沈清秋道:“随你的便。”

然后他平时只束一半的头发,就被洛冰河系数拢起,束了个高高的马尾。

洛冰河束完,再看向镜中人,不得不说,沈清秋的皮相是真好,而且容姿清冷,轮廓如刀刻的线条,所有一切都刚刚好,看上去也就二十出头的模样,头发尽数束起,显得精神了不少,加上他略带些高傲的模样,整个人端的也是意气风发。

洛冰河怔住了,他虽然什么样的沈清秋都见过,可是这样的沈清秋他却是没见过的。

沈清秋喜欢装儒雅,所以常常头发都只束一半,而且偏向成熟。

洛冰河说:“师尊,这样真好看。”

这种发型他以前也是束过的,那时他还只是清净峰的大弟子,不过不懂的收敛性子,总是一副愤世嫉俗的样子,从没有人说过他好看,都会说他这里不足那里不对。

除了那些烟花女子,可是那些女子,奉承恩客几乎是本能,他是不信的。

而如今洛冰河的夸赞,让他不由多看几眼镜中的自己,竟然真觉得有那么几分顺眼了。

不由自主的勾起了唇角,带出了几分痞气。

洛冰河不知道为什么,越来越喜欢沈清秋这个样子。

他在这样的梦境里渐渐忘记了曾经那些发生过的事,仿佛他们之间只是一对普通的师徒,每日都在这样的气氛里生活。

洛冰河说:“师尊!您笑起来真好看,您应该多笑笑的。”

沈清秋面容一僵,他笑了吗?笑起来好看?

沈清秋回头看他,轻哼了一声:“你倒是越来越会顺杆爬了。”

洛冰河从善如流,道:“师尊若是不喜欢,弟子马上改。”

沈清秋:“哼!随你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1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